长生

一个生动的人,他有喜悦和哀愁

【沈图南×魏若来】 求罚

summary: 先生知道小魏不是个坏孩子





8.


沈图南从没有对谁像对魏若来这样上心过。


堪堪弱冠的年纪,有惊才之学,眉眼温顺,看起来干净的像是一张白纸。沈图南看得很清楚那副无害外表下暗藏的野心,只是他正痴迷于这样的一个年轻人。


所以他带魏若来结交权贵,毫不避讳地邀他共赏上海滩顶端的风云。


然后好整以暇地欣赏那眸子下的暗涌的欲望。


证券物品交易所。


沈图南慵懒地坐在贵宾室里闭目冥想,这里刚刚上演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
只见魏若来面色充盈着求知的红润,他回头喘着气问道:“先生,您这出敲山震虎,可是一场豪赌啊”


“怎么,”沈图南敛开褶子,目光远望向堂下的号牌墙。


“第一次打仗,吓住了?”


魏若来屏着气摇摇头,“还好,就是这太激烈了,这样看方才我说的果然是浅薄之语。”


“你只是之前没经历过,不用这么快埋怨自己。”沈图南起身扶住他的腰,“所以啊,跟着我是能学到新东西吧。”


“嗯”魏若来下意识收紧了腰腹。


沈图南勾着他走出包间,站在二楼看台上将堂下的狼藉的战场尽收眼底。无视躯体的僵硬紧绷,他继续游移着手来到魏若来的后颈窝。
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能赢吗?”沈图南用指尖轻轻撩拨着他的后颈。


魏若来整个人都一战栗起来,应声抬眸,“还请先生赐教。”


“决定胜负的都是盘外招,经不起敲打。两军对垒非生即死,粮草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,不要被对方找到你的软肋。”


“受教了先生”魏若来才出口,却又听沈图南说道。


“你知道我的软肋是什么吗?”


魏若来略一迟疑,继而轻笑起来,“先生心意,我不敢妄自揣度。”


沈图南眯着眼睛看向他,稍许唇角一勾。


“我也不知道。走吧,该回去了。不过,可能别人已经下课了。”


魏若来乖巧地应了声跟上,余光里沈图南依旧笑得很轻,让他很看不清。


算了,别想了,自己只不过是个男伴罢了。


从圣诞节后的第三天起,魏若来终于正式开启了奋斗人生,虽然职务是与央行无关的、央行高级顾问的私人助理。


虽然那晚上沈图南说了一些吓人的话,但是实际情况是这一连几日里,魏若来连见他都没有几面。


若非是自己唇舌里还残存着男人的气味,魏若来快忘了自己同沈图南做了怎样的交易。当然,没有发生那些变态需求,魏若来也乐得自在。


但是就在这几天之后,自在的日子戛然而止了。


雨夜,荒郊。


魏若来亲手埋葬了自己身为共党的兄长,这个消息无疑是一道惊雷,让他从此心慌意乱不得安生。


——二十六日,下午三点,中央银行。


——你要拿一份二十五日过期的《申报》,和你街头的人也会拿二十五日过期的《申报》。他会问你预测汇率,你问他黄货绿货。


——黄少绿多。


——这份启事要登在《晶报》上的第四版,若来啊……一定要记住啊……哥


“哥——”


兄长遗命犹在耳边,漫天的雨滴也似在为他哀鸣。


魏若来瘫倒在黄包车架上,一遍遍地回想自己信誓旦旦地向沈图南起誓的模样————先生,我绝对不是共党!


“先生,我会好好当你的男伴的,无怨无悔”


魏若来痛苦地掩面抽泣,为兄长,为自己。




9.


魏若来不得不完成兄长的嘱托,但背着沈图南办事的感觉又实在让他心神难安。


以至于其间在央行员工的入职教习课上,他走神了,连沈图南何时走到了他的身边也毫无知觉。


魏若来肿着一双水泡眼,抬头,望进淡若轻风的眼睛里,一下子目光躲闪开来。


沈图南倒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淡淡往他本子上看了眼便走了。但是魏若来余光里看到他的背影,步伐很快,知道自己让他生气了。


“好了诸位,我们继续……”之后讲师还说了什么,魏若来更是没听见了。


下课——


众人纷纷离席,其间言语纷乱,有不少人在等着看魏若来的笑话。但是魏若来不在意,他收拾好书本就从小路拐上了楼,敲开了沈图南的办公室。


“沈先生,我错了,您罚我吧。”



后续⬇️心虚的坏孩子只能通过求罚让自己安心

评论(20)

热度(74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